社群媒體行銷的10個秘密 | 10 Secrets of Social Media Marketing

很多朋友平時常問我粉絲團到底要怎麼樣經營啊~我想在網路上賣東西,但是我不知道怎麼辦?多半我的回答是,其實很簡單你只要記下幾件在簡單不過的事你絕對會經營一個不錯的粉絲團,結果還叫我做個簡報給你們才會記得住!聽到快我暈了~

其實經營社群前你必須要有一些內容行銷(content marketing)的概念,不然你就會必須經過一段磨練期,那就看個人啦!接下來我就揭開這十個秘密,希望可以幫助到各位~

1. 聆聽
成功的粉絲專頁不會只是固定的時間提供好的內容而已,觀察與加入粉絲的討論才能真正了解他們,提供更貼近粉絲生活的內容產生更多互動。

2. 專注
好的內容行銷策略(content marketing strategy)才是經營社群的關鍵,但首先一定要設定好目標,一兩個就好,你有看過一個什麼都有的粉絲專頁很厲害的嗎?所以不要什麼都想做,定位不清楚。

3. 品質
顧好品質比浪費時間你選呢?你希望有1,000個忠誠的粉絲討論分享你的東西,還是要花大把的時間想盡各種方法接觸10,000個粉絲一次過後就不在互動了。

4. 耐心
經營社群不是一夜之間就可以成功的,是需要跟粉絲長期培養關係,這樣你的品牌才會被記得。

5. 整合
如果你時常提供優質的內容給你的粉絲,他們一定會分享到其他的平台,這樣也可以幫助Google更容易找到你,讓粉絲透過關鍵字搜尋到你的品牌。

6. 影響
必須花時間去找出對你所在的市場中有影響力的人,與這些人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這些人的粉絲覺得是你的目標族群,如果意見領袖分享你的內容,絕對幫助很大。

7. 價值
如果你只是想利用粉絲專頁推銷你的商品或服務的話,粉絲會開始流失,你應該要不斷增加溝通機會的價值提供更有創意的內容,並且增加與意見領袖的連結度,長時間下來就會形成一種口碑行銷(word of mouth marketing)。

8. 認知
千萬別忽略任何一個留言或私訊的人,這就是社群經營的第一條件,所以請認清這個事實。

9. 用心
不要沒事貼幾篇文然後就不見好幾天,你必須不斷的產出內容、回復討論,你的粉絲不會介意隨時去找跟你相近的粉絲專頁,所以用心經營你一定會找出成功之路。

10.  互相
不要以為別人會主動分享你的內容討論你的品牌,如果你沒有做出相對等的回應跟本沒有人知道你是哪位,其實絕大部分經營社群的時間你也應該花在分享別人的內容和參與意見領袖或粉絲的討論。

以上提出的10個論點都是基本概念是需要去注意的地方,接下來才可以進入下一步做紛絲數據的分析,千萬要記得不要什麼都想做,那我只能告訴你,你怎麼樣都不會成功,除非你是做公益。希望大家可以記得這些基本的觀念,日後真的要實際經營粉絲團就會事半功倍。

 

資料參考:Susan-Gunelius – 10 Laws of Social Media Marketing 

Leave a comment